欢迎访问新思维教育培训机构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合作邮箱:xswedu@xswedu.org
课程咨询(苏州):0512-50172705
课程咨询(昆山):0512-50172705
课程咨询(太仓):0512-53115123
 

质量/环境体系内审员  
质量/环境体系内审员
   ISO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的缩写,是一个非政府的专门国际化团体,是联合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的甲级咨询机构,成立于1947年2月23日,其前身为国家标准化协会国际联合会(ISA)和联合国标准化协会联合会(UNSCC)。
    随着中国加入WTO,越来越多的企业纷纷跨入ISO9001认证的行列,近三年内全国将有10万家企业申请认证
新思维官方微信 微信客服




1学习内容
什么是内审?
 
  内审-在当前许多企业需要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得到通过,取得证书时专门用于内部审查的专用名词。 不管是ISO9000,还是14000等质量管理体系,在认证公司到企业认证前都首先由内审员(即了解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又具有一定资格的人员)自己在企业内部审核,看有哪些不完善,先自己予以改正。这个自我审核的过程就叫内审。
 

三、什么是内审员?
 
  ISO内审员是指经过ISO标准要求培训并考核合格取得了内部质量管理体系审核的一种资格,一般由国家认监委认可的有ISO相关体系咨询资质的机构培训并考核,合格者才可以担任。它只适用于企业(单位)的内部审核,熟悉企业运转流程及管理职责权限,可以胜任质量管理体系对企业本身自我完善、自我管理的一项基本手段和要求,担任的是内部管理评审,查漏,监督,以及提出整改方案的职责。  
 
相对于内审员的是国家注册审核员。一般这种资格要经过更为严格的培训考试和实习期,也就是累计审核时间达到一定数量。而且需挂在具有国家认可委认可的具备认证资格的认证机构,可分为兼职和专职。一般企业进行体系认证,先组织内审员对自己进行审核,以确定体系运行是否有效,对审核中发现的不合格、薄弱环节进行整改,再由认证机构派出审核组对企业进行审核,从而获得认证资格。

四、什么是ISO9001:2008
1、
ISO9001:ISO9001是ISO9000族标准所包括的一组质量管理体系核心标准之一。ISO9000族标准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在1994年提出的概念,是指“由ISO/TC176(国际标准化组织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技术委员会)制定的国际标准。
2、ISO9001:2008 :质 量 管 理 体 系 要 求,2008年11月15日发布第四版,即ISO9001:2008版

五、ISO14001
ISO 14001 是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的代号。ISO 14000 系列标准是由国际标准化组织制订的环境管理体系标准。是针对全球性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越来越严重,臭氧层破坏、全球气候变暖、生物多样性的消失等重大环境问题威胁著人类未来的生存和发展,顺应国际环境保护的发展,依据国际经济贸易发展的需要而制定的。

六、培训内容
     ISO9001标准内容及要点和方法;组织质量方针制定的思路;了解质量手册、程序文件的编写和修改方法;质量目标的建立与分解;如何做好顾客满意程度调查和过程的监督和测量及对各种类型、规模和提供不同产品的级织,在新版标准中的应用;内部审核的基本概念、程序、要求与技巧;文件编写及审核要点;统计技术概念、原则与ISO9001族的关系,质量计划编写的范围、内容、原则、格式等;管代技能提高讲解及认证认可制度和注册要求。
    ISO14001标准的要求和理解要点:重点讲解新增变更条款;环境管理体系概述;体系建立、环境因素识别、内审技巧和案例练习。环境管理体系审核方法与技巧;纠正措施的跟踪和证后监督;环境管理体系审核的概述;环境法律法规介绍及其他要求;法律法规在稽核中的应用;认证认可制度和注册要求等。
 
七、课程对象
企业管理人员、在企业从事认证工作的人员、欲建立或正在建立 管理体系的企业骨干、有志于从事管理工作的人员,在校学生等。

八、课程目的
  帮助您深入的掌握 体系标准及审核员审核掌握的技巧工具!为能有效开展公司内部、外部审核做好必要准备。学员经培训后,可获得从事质量和环境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的专业知识和专门技能.
 
十、课程特色
1、该课程的内容来自于新思维教育认证审核员讲师多年在审核实践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总结,通过教师的精彩讲解和学习方法的引导,学员能够较快掌握质量管理体系知识和内部审核技巧。 
2、该课程的设计生动活泼,提供了大量案例和课堂练习,通过互动式教学,使学员充分参与到课程之中,增强对审核的体验。

十一、颁布证书
考试合格者颁发认监委(CNAT)认可的体系认证机构颁发内部审核员资格证书,证书联网查询,全国通用。

十二、上课时间: 报名好教务通知,一般为周末(二天)。企业内部培训根据企业要求协调。

十三、师 资:由培训中心资深专家主讲

十四、报名资料:报名时需交一寸免冠照片1张、身份证复印件1份。

十五、培训费用:质量体系500元每人(含资料,证书费)
                环境体系600元每人(含资料,证书费)
同时报双体系只需1000元(含资料,证书费)

2师资介绍
3招生对象
企业管理人员、在企业从事认证工作的人员、欲建立或正在建立 管理体系的企业骨干、有志于从事管理工作的人员,在校学生等。
4报名方式
报名资料:报名时需交一寸免冠照片1张、身份证复印件1份。

培训费用:质量体系500元每人(含资料,证书费)
                环境体系600元每人(含资料,证书费)
同时报双体系只需1000元(含资料,证书费)
5常见问题解答

新思维教育苏州校: 苏州市姑苏区盘胥路859号D-2单元1-C24室 手机微信:18915517873 王老师
新思维教育昆山校: 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长江南路1128号日月星城国际商务中心3号楼一楼111室新思维教育(小区南边出口处,途虎养车后面) 固定电话:0512-5017-2705 手机微信:137-731-70338(手机微信)黄老师
新思维教育太仓校: 江苏省太仓市上海东路1号 手机微信:180-1271-5123 司马老师
Copyright©2006新思维教育人员培训中心/昆山新思维/太仓新思维/无锡新思维/苏州新思维教育培训机构/培训学校/培训中心/培训公司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思维科技
客服
扫码
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