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新思维教育培训机构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合作邮箱:xswedu@xswedu.org
课程咨询(苏州):0512-50172705
课程咨询(昆山):0512-50172705
课程咨询(太仓):0512-53115123
 

金融保险  
金融保险
新思维官方微信 微信客服




1学习内容
金融保险专业
 
金融保险专业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相适应,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等职业人才。通过该专业的教学,学生应系统地掌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理论和保险学科的基本原理,掌握有关保险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国内外保险经营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较强的保险业务经营技能(主要指展业、承保、防灾、理赔等业务技能)、健康的体魄和心理素质,具备一定的保险工作实际能力,成为能够从事保险实际业务和保险经营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一、知识领域
  通过理论教学,本专业毕业生应具备以下知识:
  1.掌握专业所必需的政治思想和道德素养、应用文写作、高等数学、计算机、大学英语以及普通话等基础知识。
  2.掌握专业所必需的政治经济学、货币银行学、会计学、西方经济学、统计学、财务管理、管理学、经济法、国际金融、国际贸易、财政学、证券投资等专业基础知识。
  3.掌握专业所必需的保险学、财产保险、人身保险、海上保险、保险公司经营管理、保险营销、风险管理等专业知识。
二、能力结构
  通过实验室模拟实训和保险公司实习以及实习基地在岗实习,本专业毕业生应具备以下能力:
  1.熟悉我国有关保险业的方针、政策、法规以及有关的国际惯例。
  2.掌握市场调查、市场预测和市场开拓的基本方法,具有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一定的策划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
  3.了解保险行业的一般方式、方法和程序。
  4.熟悉承保核保、客服保全、理赔给付、保险产品管理等保险业务流程,具备较强的实际操作能力。
  5.了解保险公司资金运用的概况、方法、手段等,初步具备运用保险资金并使保险资金保值和增值的能力。
  6.获取保险代理从业人员资格证书。
三、素质结构
  1.具有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质。
  2.具备较强的辩证思维能力。
  3.树立正确的经营思想,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
  4.具备尊重科学、实事求是的作风,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
  5.具有团结协作、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良好职业道德。
四、就业岗位
  主要到商业保险公司从事保险业务或管理等工作,也可以到其他金融机构或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与金融、保险有关的工作,或投资理财以及其他金融工作等。
五、课程设置
   1.货币银行学2.保险学3.财产保险4.人身保险5.保险营销6.海上保险7.保险公司经营管理8.风险管理9.公共基础10.个人理财11.金融法规概论12.商业银行营销管理学
六、专业特色
  本专业紧密结合未来保险市场的发展,体现企业人才需求的特色,为基层一线及基层管理岗位培养人才,突出职业应用技能 ;既考虑国情又瞄准国际趋势,建立了科学、前瞻、实用的专业教学体系;每 一门课程都有相应的实训指导,以保证学生学以致用,依托企业共同完成教学目标。
七、发展背景
  发展现状和特点
  2002年《保险法》修正案颁布,允许保险公司资金用于设立保险企业。在法律的许可下,保险公司可以通过组建控股(集团)公司,下设产险子公司、寿险子公司、资产管理资公司、保险销售代理子公司和保险经纪公司的方式来实现集团化经营。2003年,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中国再保险公司相继完成了集团化改造,完成了产、寿险在同一集团下的融合。三大国有保险集团的成立标志着保险业以集团化为主要模式的混业经营时代的开始,加上平安保险公司和太平洋保险公司以集团的形式参与市场竞争,保险集团成了大型保险公司的共同选择。
  以人保集团为例,2005年,人保健康、人保寿险、中盛国际、中元经纪四个子公司成立。到2005年底,中国人保已经由原来的一家公司发展为人保控股及其8家子公司(含中盛、中人、中元三家经纪公司)的保险集团,业务经营由原来的非寿险发展到寿险、健康险、资产管理、保险经纪等领域。
  再看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2003年,中国再保险公司进行股份制改造,组建了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相继发起、设立了中国财产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华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等,经营业务涉足再保、直保、投资、传媒、保险经纪、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
  从2005年开始,保险业集团化发展显示出强劲势头,出现了一些新的特点。从实际情况来看,保险集团的发展,主要是通过横向分工和纵向分工两条路径来实现。从横向看,为了发挥主体公司的品牌优势,充分利用原有业务机构网络和客户群,向相关业务延伸,在主体公司的基础上,设立财产险、寿险、健康险、再保险等若干专业子公司;从纵向看,根据经营环节,将不宜完全“外包”但需要实行公司化经营的业务进行分离,成立专门的子公司进行经营,如组建资产管理公司进行保险资金的专业化运作、建立保险销售代理公司、组建进行风险评估、保险方案设计和客户服务的经纪公司、提供保险损失勘查、责任认定和赔款理算的公估公司等。
八、培养目标
掌握金融保险专业必备的基本知识和金融、保险实务基本技能,了解国家有关的经济、金融、保险法律法规和政策,从事金融与保险管理和实务操作,能够胜任相关金融岗位的高技能型人才
九、职业主修课程
财产保险、人身保险、责任保险、保险营销、风险管理、国际金融、保险概论、保险经纪实务、保险案例分析、金融商品服务与营销、保险公司经营管理、保险法规、公司理财、证券投资、基础会计、金融企业会计等。
十、就业方向
(1)面向保险公司,从事国内外保险业务(主要职业岗位是保险代理人、保险经纪人、保险公估人或保险公司内勤管理人员)、营销公关、经营管理、保险教育、咨询服务等工作。(2)面向银行,从事信贷、管理、营销和会计工作。(3)面向证券期货公司,从事前台业务工作;面向企事业单位,从事保险、金融、证券等业务经营和风险管理工作。(4)面向劳动民政部门,从事社会保险、养老保障、优待抚恤、社会救济等社会保障和福利工作。
2师资介绍
3招生对象
4报名方式
5常见问题解答

新思维教育苏州校: 苏州市姑苏区盘胥路859号D-2单元1-C24室 手机微信:18915517873 王老师
新思维教育昆山校: 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长江南路1128号日月星城国际商务中心3号楼一楼111室新思维教育(小区南边出口处,途虎养车后面) 固定电话:0512-5017-2705 手机微信:137-731-70338(手机微信)黄老师
新思维教育太仓校: 江苏省太仓市上海东路1号 手机微信:180-1271-5123 司马老师
Copyright©2006新思维教育人员培训中心/昆山新思维/太仓新思维/无锡新思维/苏州新思维教育培训机构/培训学校/培训中心/培训公司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思维科技
客服
扫码
扫码